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电力动态

Power Dynamic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分享到朋友圈。

2019-08-08【电力科技】5G时代对电力物联网及大数据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近年来,中国对电力物联网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成果接连涌现,各领域应用持续深化,产业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并形成北京—天津、上海—无锡、深圳—广州、重庆—成都为核心的四大产业集聚区。中国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示范推广、产业协调发展和政策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全球电力物联网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

1565338837455883.jpg

目前,我国正积极推动5G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加快5G产业化进程,积极营造创新生产环境,大力推动与电力物联网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应用。

龙德缘电力科技将从“5G+电力物联网”视角出发

2016年,龙德缘电力科技成立并在配电领域开始搭建物联网、自主研发智慧电力运维APP、配电系统逐渐物联化,数字化、可实时监测、可预警、智能化配电系统运维升级。 

2019年,龙德缘电力科技将从“5G+电力物联网”视角出发,将5G技术渗透到电力科技服务的各个环节,推动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等进一步向数字化、智能化、协同化方向发展,实现电力领域全生命周期、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全价值链的智能化管理。同时,对龙德缘电力科技来说5G应用成本大幅降低,能够更好地促进电力物联网的应用创新。

1565338867903235.jpg

今后,5G通信网络为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提供海量接入和准时实时数据上报的强大技术支持,协助系统完成电力用户用电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实时监控,实现用电信息的自动采集、计量异常监测、电能质量监测、用电分析和管理、相关信息发布、分布式能源监控、智能用电设备的信息交互等功能。未来的用电信息采集将进一步延伸到家庭,能够获取所有用电终端的负荷信息,更精细化地实现供需平衡,引导合理错峰用电。


*以上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法律声明|图片声明| 京ICP备15018362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3007号

Copyright © 2023 北京龙德缘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

技术支持:北京网站设计、网站建设、程序开发、网站维护:中互信达-段秀冬